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

漫談

太久沒寫了,主要是因為忙著賴桑的東西(web building),因而沒有多餘時間在這方面研究。過幾天看看一些東西再補充吧!這裡是要"胡說八道"一些東西。

這個BLOG的目的已經寫了,希望將學習排隊理論的心得分享給大家,大家就看看吧!也許會有錯誤。我想說的是:重點不在正不正確,如果你發現我寫的有問題,那恭禧你,你學到了;如果你不知道,那也恭喜你,你會錯的跟我一樣,意思是會有答案,遲早會有人發現的。這才是我建置這個BLOG的主要原因,沒是丟那麼多垃圾到BLOG要幹嘛!Google遲早要一直擴建...擴建...,然後大家都到Google上班好了...成立Google世界政府算了

扯遠了。古人說的三不朽:立德、立功、立言(好的文章要引經據典...,古人不一定是對的啊),立德和立功,立德交給偉人去做好了,立功交給有錢人去做吧!我們不偉大又不有錢,所以平時講講話就好了,也許哪天會有用(真扯...一堆人光說不做咧!),所以我就在這個BLOG上寫寫文章,希望也許哪天變成中文的:排隊理論入口網站

這有可能是真的,因為現在景氣那麼不好,希望繼續壞下去,人類史上能遇到這種經濟大崩盤還真不容易!不是做學術來模擬就知道結果的,如果能在歷史上留有證據,金融災難不失為是一件壞事。

世界越糟,我們才能了解到什麼是人性,人性自私,同時人性也憐憫。沒有遇過壞人,你不會知道要珍惜和好人相處,人類總是在相互比較,現在不好,因為以前很好,現在很好,因為以前經歷過更差的。金融風暴如果是場災難,也許人性才能有發揚的機會,趁機替所有的人上了一課,然後呢?但我們能做什麼。

排隊理論跟景氣有什麼關係?還記得排隊早在上帝時代就有了,動物為了排隊上諾亞方舟,需要計算優先權和時間,預估趕不趕得上大洪水,別以為上船很容易,這是需要時間和服務品質(QoS)的。

同樣的場景,你有沒有發覺最近都在促銷,促銷的同時也在排隊咧,還排的很長很長。大家為了搶便宜,這就會造成排隊的現象。因此,排隊理論將是22世紀的顯學之一(意思是2100年以後景氣還會慘囉...),資源有限的情形之下,排隊會無所不在的發生(Ubiquitous Queueing),為了以後著想,絕對有必要提早研究Queueing Theory!

僅供參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